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自治区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红色的记忆”大型演唱会2016-09-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铭刻红色记忆,927日,我校桃李合唱团参加了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部、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红色的记忆”--区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大型演唱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海和自治区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同志观看演出。

 

 

本次演唱会共有包括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爱艺萨老教师合唱团等15家单位的1000多位老同志深情献唱,我校合唱团演唱的经典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激情洋溢,铿锵有力,形象再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面,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赢得了观众一致好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参加此次演唱会,指挥老师,团员们紧锣密鼓的排练了一个多月,付出了极大的辛苦和热情,终于顺利通过922日的初赛选拔,站在了正式演出的舞台上。

 

 

此次红歌会是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的的一项重要内容,以体现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旨在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正能量,对于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内大桃李合唱团由我校离退休人员组成,距今已成立二十余年,伴随着内大六十年的发展进程,当年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现在都已成了耄耋老人,他们把青春和热血全部奉献给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教育事业。离开工作岗位后之后他们续写青春年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唱团多次参加自治区、各盟市级部门以及社会团体组织的文艺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此次演出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