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学东一行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2018-08-24

 

20188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学东、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武新宇、自治区养老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向军、直属机关干部休养所综合科科长邓敏4人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会议由我校张吉维副校长主持,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郭志勇副处长汇报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离退休代表和交通学院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0140.JPG

汇报会现场

会上,张吉维副校长致欢迎辞,而后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学东同志讲话,强调此次调研工作,是根据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通过面对面交流,切实掌握各单位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不足,探讨对策。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郭志勇副处长对我校离退休工作进行汇报,着重从学习贯彻全国、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老干部工作总体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自身建设情况三方面介绍工作开展情况。之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为民、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党政办副主任温毅刚分别就我校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和鼓励老同志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补充介绍。

参会的离退休代表轮流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开展不错,总体感觉满意,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个别党支部由于缺少活动经费使得活动开展不便,希望对离退休人员能够特殊考虑,帮助解决活动经费问题。

听完汇报,赵学东副局长对我校离退休工作开展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就今后如何继续推进我校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未来随着自治区退休人员每年以万增加,推进离退休工作转型迫在眉睫,希望内蒙古大学继续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贯彻精准化理念,运用信息化手段,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服务管理,推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年大学建设和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会后,赵学东副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校本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赵学东副局长一行参观离退休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