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我校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与玉泉区南湖社区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讲座2018-07-03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内蒙古大学机关退休二支部和玉泉区南湖社区,于629日上午组织所属27名党员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讲座。讲座的题目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座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个角度进行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看党的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第一次提出社会主要矛盾到现在,中国共产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路走来,一脉相承,围绕矛盾解决矛盾一直走到今天,在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在每一个历史阶段都系统的指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所以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会后,与老党员们相互交流学习的体会,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形式特别好,有利于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净化思想。

加强离退休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当前离退休处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我们要求老党员身先垂范,不仅思想要靠前,行动也要靠前,紧跟时代的脚步,带动大多数群众,一帮一,一带一,支持内大的建设发展,支持南湖社区的工作,支持国家的发展。我们有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谢党,感谢国家新时代的政策,所以我们要善待自己,善待社会,要珍惜以后的生活,更要健康的生活,快乐的生活,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