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谊会2019-01-07

 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迎来新中国70华诞,历史在此刻印下时间的坐标。2019年1月4日下午,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迎新年联谊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同志,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同志、党政办副主任温毅刚同志及各学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联谊活动。参加人员300余人。

 

269EC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在联谊会上                                         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党政办副主任温毅刚在联谊会上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在联谊会上作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加联谊会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表示慰问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并指出:2018年,我们内大人也像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所说的那样“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紧紧抓住和用好“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主动争取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筹备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并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的落实,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F4A8

 

 朱炳文书记致辞

 

    朱书记强调,事业是一代人接着一代人长期不懈努力干出来的。今天学校的发展得益于老同志们数十年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兢兢业业的贡献与付出!大家都是学校历史和发展的见证者、经历者和创造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

        朱炳文书记希望,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学校党委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19年工作,需要学校上下努力,更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一方面,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离退休职工的各项待遇,为老同志服务好,全心全意做好事,尽心尽力解难事,让大家安度晚年、颐养天年、益寿延年;另一方面,希望全体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继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并按照自己的情况安排生活,大家虽然达到或超过了退休年龄,但要“身心不退休”,保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积极状态,共同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把内蒙古大学建成民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快速成长为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排头兵而共同努力!

    联谊会上,老同志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整个现场暖意融融,喜气洋洋的氛围感染了每位到场人员。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老年桃李合唱团演唱的《共筑中国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乡音不改,乡情永系,带着寄托和温情,我们和故乡的约定,恒久不变,《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我爱桃花,我爱家》《苍天般的阿拉善》唱出了永恒的主题---乡思的故事。《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歌颂了美丽幸福的生活。看,《新达板城的姑娘》来了,热情欢快的舞蹈依次登台亮相,《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梦见你的那一夜》《草原的夜》。小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含蓄而优美,让人回味无穷。

 

 

   

 

    一年又一年,丰富了记忆,苍老了容颜,迎来了春光,送走了冬寒。一年又一年,期盼中载满祝福,愿望中满是平安。回首,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老同志们纷纷感谢学校对大家的关爱之情,感慨生活在尊老、敬老、爱老的校园环境中幸福感十足。

    会后,朱炳文书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迎新年联谊会在主持人对老同志们的祝福中落下了帷幕。

 

 

 

 朱炳文书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