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挥毫泼墨书赤诚 匀红点翠描祝愿——记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暨书画笔会活动2019-09-2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0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暨书画笔会”在校本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老年体协和老年书法协会联合承办。参加活动有校工会副主席宋薇、内蒙古书画教育协会会长朱小砚、内蒙古书画教育协会秘书长朱静、内蒙古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王伟、内蒙古老年书画协会艺术委员会主任周奎武、副主任曹谦、靳立成和马美,以及我校老年书协和部分在职教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郭志勇主持活动。此次活动共征集到绘画20副,书法作品23副。

会上,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匀红点翠,在楷行篆隶之间,在斑斓色彩之中,回忆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史,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爱我中华”、“祖国万岁”等一幅幅书法作品赞颂祖国,讴歌时代。

参展的“习主席肖像图”、“搏击风浪图”、“昭君出塞图”等10余幅画作,一笔一笔包含慧心,一片一片满是芬芳,或展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或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或赞颂民族团结,均展示了对老同志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此次活动是我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们以笔抒情,以墨释怀,旨在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品力作,展现新时代老同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气息,以书画笔会的形式表达对祖国70年华诞的祝福之情,寄托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920153010.jpg

    微信图片_20190923153739xiu.jpg

(合影留念)

 

    习近平.jpg

    搏击风浪.jpg

    微信图片_20190923095021.jpg

    微信图片_20190923094950.jpg

(部分参展作品)

 

      现场2.jpg

      现场5.jpg

      祖国万岁--刑克老师.jpg

      现场3.jpg

 

    现场4.jpg

(笔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