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70年风雨历程,我和新中国共成长2019-10-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与信念,内蒙古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于20195月开始面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以“我和新中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征文和征集老照片活动。经过了3个多月的收集、整理,在众多作品中最后审定11幅老照片和2篇文章。1015日,“老照片征文展览”终于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与老同志们见面了。

一幅幅老照片将老同志们带回到内蒙古大学建校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60多年风雨历程,您经历了多少风狂雨落;一段段文字描绘出解放初期为土地改革的军民浴血奋战的故事,70年弹指一挥,我们见证了您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离退休老同志们通过作品忆苦思甜,用照片记录生活的变化,勤劳的内大人开拓创新,激荡奋进,和祖国一起砥砺前行,内蒙古大学的每一片热土,都浸透着欢欣,流淌着幸福。这些照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老同志们纷纷感慨,作为新中国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代,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并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是我处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二 。

      拼图.jpg

      拼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