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携手奋进谱新篇——记内大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谊会2020-01-08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6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谊会在校本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高光来,纪委书记张利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利春,老领导刘文英以及3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共贺新春。

首先,郭志勇处长代表离退休处向老领导、老同志汇报2019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

接着,朱炳文书记在联谊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的老干部、老同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各位老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高端人才发展战略、科研创新战略和国际化水平提升战略,践行以师生为本理念,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

朱炳文书记指出,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深化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将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对离退休教职工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微信图片_20200108102015.jpg

(领导致辞)

联欢会节目异彩纷呈,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我们铺开了一幅青山绿水、莺歌燕舞、姹紫嫣红的盛世画卷,唱出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祖国的热爱和眷恋;小合唱《永远的乌兰牧骑》和独唱《守望相助》唱响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最强音;校歌《内大——文明的摇篮》引领我们再一次重温了我校的精神宣言,激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传承践行内大精神;舞蹈《卓玛泉》、《石头哥哥》舞出了内大离退休人员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幸福画面;《游击队之歌》、《故乡的奶茶》、《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歌曲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我校老同志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精彩的节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热情喝彩。节目中间穿插的抽奖游戏,更是把联谊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大家纷纷拍照、拍视频留念,记录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107161719.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161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161729.jpg

    微信图片_20200107161920.jpg

(联谊会现场)

此次联谊会洋溢着浓郁的新年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表达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老同志们精神抖擞、意气奋发,充分展示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风采和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联谊会结束之际,校领导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联谊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欢快乐曲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10716173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