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恰风华,永远跟党走——我处举办离退休教职工红歌展演活动2021-05-31

五月的青城,草木葱茏,生机勃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由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办的“百年恰风华,永远跟党走”红歌展演于5月27日上午在校本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50余名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爱党爱国的心声,唱响时代的赞歌。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郭志勇会前致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以昂扬飒爽的英姿、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唱响红色经典,体现了老同志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学校深入开展“践行嘱托创一流,守正担当开新局”,“双一流”的建设中,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作用,贡献新的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副书记李宁主持红歌活动。

离退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  郭志勇

 

 

离退休处党支部副书记主持人  李宁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红歌展演会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歌唱先辈艰苦创业的宏伟功绩,歌唱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大合唱《共筑中国梦》

回顾党的历史坎坷和艰辛历程,老同志们敞开心扉,唱响红色经典。通过独唱、男女声小合唱、二部轮唱歌伴舞等艺术表现形式,75岁徐富龙老师全程手风琴伴奏,演唱了30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是内大离退休老同志献给百年大党的一份深情礼物,从心底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红军不怕远征难》《映山红》《绣红旗》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生动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极具民族特色的经典曲目《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翻身农奴把歌唱》《牧民歌唱共产党》《北京的金山上》唱出了少数民族老同志对党的感恩之心和深切祝福。婉转悠扬的草原金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蓝蓝的天上白云飘》使我们仿佛置身于水青草美、牛羊如云的广阔草原中,流露出对家乡浓浓的热爱和依恋之情。《又见溜溜的她》《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浏阳河》等曲目集中展现了老同志们健康向上风貌,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小合唱

现场集锦

漫漫长夜,是共产党点亮了指路明灯;滚滚春潮,是共产党带领我们大步前行;红歌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台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更有利于老年人心情舒畅,健康长寿。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场地和平台,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纪念建党100周年红歌会,是我们离退休老同志献给党的一份礼物。红歌是好歌,里面有中华民族的精神,有革命的优良传统,有震撼人心的力量。这次红歌会给我们每一位参与者的心灵都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洗礼!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凤瑛老师说。

在内大幼儿园从教30余年的韩素珍老师深情地表示:我平时非常喜欢唱红歌,对红歌情有独钟。今天再唱,特别有感情。我是穷人的孩子,感谢中国共产党,让我过上好日子。祝祖国日新月异,越来越强大,我们要乘着祖国发展的快车,看到更美好的未来。

成海泉老师的祝福道,作为一名退休老师,我们要积极发挥余热,为内大做一点微薄贡献。祝福内大发展的越来越好,也祝所有离退休老师身体健康。

关力学老师说,虽然我们内大桃李合唱团成立时间短,但成员参与热情高,老师们积极参与唱红歌,从心底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深刻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们放声讴歌,感觉十分幸福,发自内心的高兴,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