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活动 > 正文

上好第一课,做合格时代新人2021-03-02

新学期,新征程。3月1日晚8时,离退休处组织本处6名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学习“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专题教育课程,上好“开学第一课”。

课后,大家围绕主题,畅谈心得和认识。大家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提出的民族工作重大命题。“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著名的爱国三问,不仅是历史之问,更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途径,增强“五个认同”,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用情用力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扛起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余热,把爱国教育、党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始全过程,引导老同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